杨梅冰冰乐

【多cp】杀戮游戏(4)

    背景:中国队夺冠,各个战队的人准备回国,被卷入了一个杀戮游戏,只有最后的胜利者可以活着离开。

    一共36个人参加了游戏,因为人太多,我分成了3组,目前是第一组。

    CP:喻黄、伞修、刘卢、林方、双花、方王、韩张、周江、高乔、双鬼、昊翔、楚苏、肖戴、柔果。

    全员向,黑暗向,有角色死亡,ooc属于我。

(1)(2)(3)

------------------------------------------------------------------------------

第四章  矛盾爆发

    吃饱喝足,大多数人都回到小屋去了,大屋子一下子就空了出来。

    张佳乐端了一份早饭,走向孙翔的小屋,进门前他礼貌性地敲了敲门:“我进来了。唐昊,你总得吃点东西吧。喏,我把你的那份餐给你带过来了,来吃点!”

    唐昊还是保持着刚才看到的样子,听到张佳乐的话才抬头看了他一眼,哑声道:“我不饿,也没胃口。”

    看到他这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张佳乐心里有点着急,想说点什么又觉得没什么立场。

    这个时候他闻到一股味道。

    迟钝了片刻,张佳乐才意识到这是尸臭。

    这个小岛感觉应该是位于热带地区,天气相当炎热,尸体在这么高的温度下必然会加速腐朽,孙翔的尸体应该开始腐烂了。

    “唐昊,你不吃东西也行,但你至少把孙翔的尸体处理一下吧,再这样下去就要发臭了。你好歹把他搬到冷藏室去啊,再放在这里怎么行?”

    张佳乐看唐昊一点反应也没有,也是急了,就上前想要把孙翔的尸体拉起来,结果唐昊一拳头就上来了,他整个人被一下子打翻在地。

    “卧槽,唐昊你干吗?”张佳乐火了,忍不住爆了粗口。

    听到声音第一个赶到现场是孙哲平。

    见张佳乐倒在地上,唐昊一脸凶悍,孙哲平心头一阵火起。

    这些天,其实所有人心里都憋着一股气,整天提心吊胆,睡也睡不安稳,吃也吃不痛快,大家的神经都处于紧绷的状态。

    孙哲平也不例外。他太担心了,因为张佳乐是预言家这个极为敏感的身份,他比一般人更加焦虑,他太害怕一转眼张佳乐在他眼前就出事了。

    唐昊对张佳乐的出手,让他那根敏感的神经彻底绷断了。

    “唐昊,你找死吗?”孙哲平一把拉起了张佳乐,把他护在身后,转过头,上去就给了唐昊一拳。

    两个人很快打起来,孙哲平和唐昊武力值都不低,你来我往之下,双方都受了不少伤。

    他们俩折腾的动静实在太大,其他人在屋子里根本呆不住,一出来就看到两个人把对方当作仇人一般,如同两头困兽一样厮杀着扭打着。

    “这怎么回事啊?怎么突然打起来了?”叶修有点懵,逮住张佳乐就问。

    张佳乐三言两语解释清楚原委。

    眼见着他们越大越上火,叶修叫上包子:“包子,上去把他们给我分开。”

    “哦,好的,老大!”包子就是干这个的,见招拆招三两下就把盛怒之下的两个人撂在了地上,总算让这场莫名其妙的战斗打住了。

    “都多大的人了,你们都成年了吧!打什么架啊?狼人还没找出来,自己先打生打死,没被狼人弄死,反而自个儿先内讧了。”叶修实在有些无语。

    “大孙你没事吧?”张佳乐见自己引起的乱子平息了,连忙去看看孙哲平的情况。

    “没什么事儿……嘶……疼疼……”敢说完硬气的话,被碰到伤口的孙哲平就不住地抽气。

    另外一边鼻青脸肿的唐昊冷着脸,根本没人敢往他那里凑,敢凑过去的人也已经不在了。

    “唐昊,你的心情我们都理解。但不管怎么样,张佳乐说得没错,孙翔的尸体是应该搬到地窖去,放在这里叫什么事儿?你摆着一张哭丧的脸,孙翔就能回来了吗?醒醒吧,不要做一个懦夫!你还有没有当年以下克上的那股子勇气啊?越活越回去了?”叶修露出许久不见的嘲讽的笑容,直白而冷酷地说道。

    唐昊脸色先是愤怒,后来慢慢变得铁青,他握紧了拳头,深吸一口气,转身进了孙翔的屋子,过了一会抱着他的尸体出来了。

    见刺激有效,叶修舒了口气。他真的很担心唐昊的状态,如果连这么刺激都没反应的话,他就真的没辙了。

    闹了这么一出,大家都十分心累。

    捱到了12点,和昨天一样,众人都做到了餐桌上,只不过相比之前少了两个人,显得空了不少。

    “来,谁先说?”

    “我先来吧。”孙哲平示意了一下,“我没有太多的信息,但是根据之前的发言,我比较怀疑肖时钦、刘小别和卢瀚文,我觉得他们都有些嫌疑。不过,我想听听张佳乐怎么说,他怎么说我怎么投。”

    非常简单,点出怀疑对象,却并没有怎么解释怀疑的理由。

    之后卢瀚文说:“我还是相信张佳乐前辈吧,他怎么说我可以参考一下。然后孙哲平前辈应该是好人吧,虽然他怀疑我,但是我觉得他的想法是站在好人这边的。嗯……小别前辈我觉得也是好人。其实……其实我有点怀疑唐昊前辈,就是感觉而已,之前感觉发言不是特别好。还有,这次死的竟然是孙翔前辈……我也想不到其他的了。”

    卢瀚文的说法中规中矩。

    “那么接下来我说吧,我这次要带来的信息非常重要,信息量比较大,大家认真听!”叶修神情严肃,“首先,我要表明自己的身份,我是守卫。第一盘我守了自己,因为第一盘嘛我也不知道该守谁,就守了自己。第一夜众所周知是平安夜,没死人。也就是说,狼人没杀到人。那么可能就是女巫救人了,或者他们想要杀我。我也不知道他们是哪种,只有狼人和女巫知道。昨天晚上,我以为我也许会死的,结果没死成。因为我其实没守预言家,没守张佳乐,我守了女巫,也就是包子。因为我发现昨天包子的发言有漏洞,他的身份很可能泄露了,我觉得狼人可能会不去杀张佳乐,反而去杀包子,所以我选择守他,有点冒险了,张佳乐你别介意啊。最后今天早上包子没死,说明我守对了,但孙翔死了,我们都发现他是毒死的,这应该就是包子他下的毒。”

    说到这里,信息量已经大到让很多人目瞪口呆了。

    一直闷头的唐昊听到这里,抬起头看向斜对面的包荣兴,眼中冒火,但想到刚才发生的事情,终究是按捺住了那股冲动。

    叶修继续往下说:“我的意见是,目前肖时钦、卢瀚文和唐昊都比较可疑,最可疑的是卢瀚文。说实话我本来一点都没有怀疑到卢瀚文的身上,毕竟你只是一个小孩儿嘛,考虑很多事情的时候,我都把你排除在外了,而且你之前的发言相当规矩,没什么差错。那么是什么让我忽然觉得你有点问题呢?是之前看到孙翔时候你的表情,非常吃惊的表情,那可不仅仅是看到熟人死去的惊讶,还有一点困惑。还有你后来的发言中对孙翔的死的似乎有些疑惑,这让我有些在意。你好像对于死者是孙翔感到非常不可置信,那么你心中认为的本该死去的人是谁呢?包子吗?”

    “这就是我的想法,我想待会听下张佳乐的说法,你昨晚查了谁?那个人是什么身份?如果没有查到狼人,我建议这次投出卢瀚文。”

    叶修将矛头指向了所有人中最年幼的卢瀚文,不得不说让很多人感到不舒服。

    尤其是刘小别,他站起来,质问道:“叶修你是怀疑瀚文,他不过是一个孩子,你居然怀疑他?”

    叶修面无表情:“分配身份的时候可不看我们的年龄,我只是按照逻辑和线索进行推断。推断出来最可疑的是他,仅此而已。”

    “你……”刘小别一时语塞。

    “你对我的质疑有多少是因为不信服我说的话,又有多少是出于感情因素呢?这个游戏靠的是逻辑,需要的是理性,而不是感性。你自个儿好好琢磨琢磨。”叶修语气很淡,话却说得很重。

    “我……”经过叶修的一番敲打,刘小别慢慢坐回了座位,心里却乱糟糟的,他根本不敢去看身边的人的眼睛,既害怕看到卢瀚文对他的失望,又害怕找到卢瀚文真的是狼人的线索,无法继续自欺欺人。

    叶修说的一切都非常关键,基本上都是重要线索,之前迷雾一般的局势,目前至少清晰了许多。

    包子听完了叶修的话,立马接上:“老大你真聪明!我就是女巫,我昨天晚上以为自己一定会死,就想把毒药用了,然后我也不知道该选谁,听老大你说那个叫孙翔的很可疑啊,就选了他。嘿嘿,我现在还有一瓶救人的药没用呢。”

    叶修无奈,原来这还是他的锅啊。而且包子就这么把解药还在的事情说出来,下一个死的就一定是他了。

    肖时钦在包子说完后开口:“嗯,我赞同叶修的观点,他的话让我消除了很多盲区,卢瀚文的破绽之前我都没注意到,现在仔细想想他确实有不少问题。我同意这轮先出卢瀚文。然后我觉得算上莫凡、卢瀚文,还有被女巫毒死的孙翔,三个狼人已经出现了。个人认为,最后一个狼人应该是刘小别,他对卢瀚文的维护实在是太明显了,情绪也过于激动,这虽然可以归咎于情感因素,但并不能排除同伙的可能性。何况他之前的发言也很普通,还是有值得怀疑的地方的。我就是一个平民,只能做出一些有限的猜测。”

评论(17)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