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冰冰乐

【多cp】杀戮游戏(2)

    背景:中国队夺冠,各个战队的人准备回国,被卷入了一个杀戮游戏,只有最后的胜利者可以活着离开。

    CP:喻黄、伞修、刘卢、林方、双花、方王、韩张、周江、高乔、双鬼、昊翔、楚苏、肖戴、柔果。

    全员向,黑暗向,有角色死亡,ooc属于我。

------------------------------------------------------------------------------

第二章 平安夜

    第二天早上6点,床边的闹铃准时打响。

    叶修本来就没什么睡意,很快就从床上爬了起来。

    昨天黑夜降临以后,他就突兀地被传送到了其中一个小木屋里,他尝试打开门,发现门是完全锁死的。之后他检查了整个木屋,房间里面设备一应俱全,也有一些食物可以作为夜宵,床头就是一个时钟,显示的时间正是晚上12点多。卧室里面有台电视机,但只有几个频道,书房的桌上有一台台式电脑,他特地打开看了看,发现居然有不少单机游戏和视频,但没有网络。卫生间挺大,必需的卫生用品都放着,有两个浴缸,一个泡澡用的,一个淋浴用的。他打开衣柜,发现睡衣都有,穿了下完全合身。

    如果现在他不是莫名其妙加入了一个杀人游戏的话,这样的小岛,这样的环境,其实相当舒适。

    他昨天晚上有些失眠了,毕竟这种死亡随时叩门的感觉实在由不得他神经不紧张,他只能反复地思考和琢磨这个游戏来缓解这种压力。

    狼人杀这个游戏简单有趣容易上手,在年轻人中非常流行,叶修以前也玩过几把,对基本的规则是有所了解的。这个游戏玩法很多,但是本质上是相同的,考验的就是人们的语言表达、演技和逻辑思考能力,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脑力游戏。但真人版本的肯定有所不同,比如那个逃杀原则,考验的就是个人的体力和攻击力;比如虽然知道阵营胜利才是最终的胜利,但是会面对真正的死亡,阵营内部很多人恐怕未必愿意做出牺牲;再比如大家都是熟人,感情上不可能没有偏向,没有意气用事。那么多的假设和顾虑,都会让这个游戏充满了变数。

    之前那个声音所说的屠边规则对狼人和平民阵营不偏不倚,是一种相对比较公平的玩法。狼人杀中平民是闭眼玩家,得不到一点信息,但是又十分重要,因为公投的时候,无论是神明还是狼人都会想要带着平民的节奏去投对方的票;狼人优势最大,毕竟他们是一个团队,互相知根知底,投票或者辩护都可以进行串联;神明基本上都拥有一定的特殊能力,可以得到一部分信息,但是由于彼此之间并不知道身份,中间反而可能出现自己人打自己人的情况,无法一致对外。

    叶修想了很多,觉得时间差不多就按了下门把手,发现可以出去了,就开门走了出去。

    本来以为一大早没什么人起床,但一看还真是吓一跳,基本上所有人都在外面了。

    也是,这种紧张的环境下,还能够睡到日上三竿的人心得多大啊。

    叶修扫了一眼,发现除了包子以外,大家都到了。

    包子到底是没醒?还是……昨晚出事了?

    没等叶修猜出个所以然,那个机械的声音又响起了:“昨晚是平安夜,没有人死亡。中午12点所有人到大屋集合,决定这局公投出局的人选,在此之前你们可以选择互相交谈,但你们最好不要相信任何人。同时在中午12点之前,你们需要选出一名警长,警长拥有警徽,并且拥有2票,有时候和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所以请谨慎选择。”

    “大家都听到了,谁去叫下包子,我们先把早饭吃了,人是铁饭是钢嘛,总得先吃饱,等吃完再把警长选出来吧!”知道是平安夜的叶修心情稍微好了点。

    肖时钦推了推眼镜:“我去叫他吧。”

    其他人的也认可了叶修的说法,陆续走进了大屋。餐桌上十二份一模一样的早饭都已经摆放整齐了,传来一阵阵诱人的香气,本该勾起众人的食欲,但是大部分人其实没什么胃口。

    叶修和苏沐秋坐在一块,慢条斯理地吃起来;莫凡一个人端起盘子坐到外面去吃;刘小别端了两份食物,叫上卢瀚文坐到了餐桌旁边的沙发上;孙翔和唐昊坐在离叶修他们比较远的位置上大口大口地吃饭,边吃边你争我抢好不热闹;张佳乐和孙哲平默默吃着早点,孙哲平硬把自己的一部分塞给对方,叮嘱他多吃一点;叫完包子的肖时钦喊上戴研琦,回到自己的木屋吃;至于包子,一屁股坐在叶修旁边,大咧咧地开吃了。

    这顿饭吃得很快也很没什么滋味,例行公事一般结束了早餐,所有人收拾完,都坐到了餐桌上。

    叶修说道:“那么谁要竞选警长的就举个手,然后说下理由吧。”

    举手的人不多,仅仅三个人,孙哲平、孙翔和张佳乐。

    “一个个来,孙哲平你先说。”

    孙哲平言简意赅:“我是个平民,来竞选的原因就是如果其他的人不靠谱的话,你们可以考虑选我,当然如果其他人可靠的话,就没必要管我了。嗯,就这样。”

    叶修点点头,看向孙翔。

    孙翔脸色有些不耐:“我竞选的原因,是因为我是一个强神,很强。如果后面张佳乐不是预言家的话,或者他自认的预言家不可靠的话,警徽就给我呗,我身份比较高,我说完了。”

    孙翔说完,张佳乐就迫不及待地开口了:“我就是预言家,昨天晚上我查了莫凡,莫凡是狼人,所以今天我们先把莫凡投出去。还有我要拿到警徽当警长,对了我说下今天晚上我会验谁吧,我验下叶修吧。叶修是我们中心最脏的,我不太放心,验一下比较好,如果是好人的话,那最好,如果不是那就早点把他出了!”

    “喂喂,张佳乐你……”对于张佳乐的话,叶修有些哭笑不得。

    “行了,那么投票吧!”

    “我退出,不竞选了。”孙哲平看了眼张佳乐,果断退水了。

    叶修等了一会,看孙翔似乎没有退水的打算,就开始举手投票了。

    很快投票的结果就出来了。刘小别和卢瀚文弃票,莫凡投给了孙翔,其余所有人都一致投票给了张佳乐。

    这个时候餐桌一震,一个警徽出现在桌面上,张佳乐不客气地收入手中。

    警长选举结束,大家就准备散了,三三两两离开大厅,莫凡还是一个人走,只不过这次大家看到他都不自觉走得更加远了一些,如避蛇蝎一般。

    叶修看到这一幕,心情有些压抑。

    他明白这是人之常情,如果莫凡真的就是狼人,这个时候谁和他亲近,就有可能被人视作狼人的同伙,免不了出局的命运。可是理解是一回事,心情又是另一回事了。

    “走吧,阿修!”

    对上苏沐秋关切的眼神,叶修心中一叹,如今他能够竭力守护的也只有身边的这个人了,其他人他实在是无能为力。

    两个人一起来到了叶修的房间里,苏沐秋抓了一个椅子就坐下了,叶修干脆坐在地上,背靠着床。

    “沐秋,你觉得刚才一轮看下来,哪些人比较可疑?”因为熟悉,有太多因素会干扰叶修的判断,所以他想听听苏沐秋的意见,毕竟所有人对苏沐秋来说都是陌生人。

    苏沐秋沉吟:“目前看不出来啊,感觉表现都很平常的样子。没有什么人特别紧张,所有人都试图和其他人保持距离,恐怕之后只能够从他们的话语中寻找一些破绽。”

    “嗯。”叶修对于这个结果并不意外,因为他也觉得大家表现得无懈可击,“那你觉得预言家可信吗?”

    其实不是张佳乐的话有什么破绽,而是张佳乐居然一上来就抓住了一只狼人,这样的运气让叶修稍稍有点吃惊而已。

    “挺可信的!他有查到狼人,语气很坚定,逻辑也挺严密,没看出什么问题。”苏沐秋很快给出回答。

    “只能再看看了,待会12点大家聚头的时候,多注意下他们说的话。”

    12点很快到了,大家从自己的房间里面出来,一一坐到餐桌上。

    “在公投之前,大家都说说自己的想法吧,现在线索那么少,多说些话可能可以帮助好人们理出一些头绪。”肖时钦建议道。

    “我同意小事情的看法,大家都来集思广益啊!”叶修附议。

    唐昊先说了:“那行吧!我先说。预言家是真是假,我不知道,我就不评价了。至于昨天晚上居然是平安夜这点,我觉得可能是女巫用药了吧,比如说,说不定第一刀砍到了张佳乐,然后他被救了,所以平安夜了。不过我觉得怎么能够第一天就用药呢,这个女巫是不是不会玩啊?”

    唐昊一上来就乱踩了一通,拉得一手好仇恨。

    唐昊说完,刘小别开口了:“我觉得预言家可能是真的吧,但是我不太确定,所以我只好弃票了。然后我觉得挺奇怪的,张佳乐前辈为什么要去验莫凡,莫凡挺没存在感的吧,我觉得验个其他人会比较好,比如叶修前辈或者肖时钦前辈之类的,所以我有点怀疑张佳乐前辈的选择。不是非常相信张佳乐前辈吧,嗯……我是一个平民,就这样。”

    刘小别的话语非常平常。

    接下来是戴研琦:“我觉得吧。莫凡、叶修前辈、唐昊和刘小别都挺可疑的,不会就是四个狼人吧。我相信张佳乐前辈是真的预言家,我觉得你可以验一下孙翔吧,因为孙翔之前在预言家都说明身份的事情下居然还要进行竞选,感觉不太对吧!”

    戴研琦一上来就悍然点出4个她认为可能是狼人的人。

    听了几个人发言,苏沐秋想了想,说道:“我的感觉是这样,那个,你是叫唐昊是吧,我觉得你挺可疑的。对于平安夜,你一上来就猜测是女巫用了药,可是其实这种情况还有另一种更大的可能是守卫守了自己啊,为什么你完全没有提到这点呢?至于那个之前参与竞选的孙翔,我觉得可能是无辜的。因为那个狼人投票给了孙翔,这一看就不是队友的作派啊,自己已经暴露的情况下,居然还敢给自己队友上一票,是嫌暴露的不够快吗?所以我觉得这可能是狼人想要陷害他吧,那么我认为他应该是个好人。”

    苏沐秋简单地评价了唐昊和孙翔两个人,表达了他怀疑唐昊,但是相信孙翔的立场。

评论(2)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