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冰冰乐

当旁白忽然出现(3)

    背景是在创设时期,千手和宇智波打得难舍难分之际,柱斑决裂到目前暂时没和好,扉泉其实暗地里已经有了勾搭表面上依旧是死敌,时间差不多是泉奈死前两三年左右。

    故事开始于有一天,一个诡异的旁白(声音)出现在斑的身边,随时随地会将在场的人的心理活动等等描写出来,结果就是很多秘密被曝露了,很多误会解除了,很多矛盾消弭或者爆发了。

    旁白的声音统一都用【】来表示。

    cp:柱斑扉泉。应该是个短篇。

------------------------------------------------------------------------------

第三章 纠结的兄弟

    在今天以前,泉奈是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自己有一天会这样稀里糊涂就泄露了自己隐藏最深的秘密的,毕竟一直以来他都算得上万分小心,和千手扉间见面频率保持在一定的安全数值内,见面地点也非常隐秘。而在人前他也一直表现得非常自然,一副和千手扉间不共戴天的样子,谁都不会怀疑一对见面就恨不得砍死对方的死敌会是什么特殊关系。

    至于斑哥,对他一直十分信任和纵容,大多数时候对他的行踪也不会看得很严,稍微找找借口一般也就糊弄过去了。

    他一直自信可以将这个秘密一直保持下去,甚至带到坟墓里,所以信心满满的他万万没想到,有一天他会陷入这样一个前所未有的大危机中。

    看着眼前怒不可遏的斑,还有一边站着一脸震惊好像三观碎裂的火核,泉奈内心悲伤逆流成河,忍不住用双手遮住脸,心下哀叹:扉间,我对不起你啊!

    总觉得扉间要凶多吉少了。

    消极了没一会儿,泉奈不得不振作起来。

    虽然一直互损得厉害,但是泉奈对扉间还是很有感情的,即便他口头上永远不会承认,否则两个人也不会怼着怼着就走到了一起,他总不能就眼睁睁看着自己恋人被大哥做掉吧!根据现在斑哥释放出来的杀气来看,这个结果就算不是百分百,也有九成九的可能。

    “哥哥,你听我解释……”面对怒火中烧、神色冷峻的斑,泉奈心里不住地打鼓,却只能硬着头皮开口了。

    “什么时候开始的?”斑打断了弟弟的话,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顿地问道,听上去颇有一点咬牙切齿的感觉,“你们两个,泉奈你和那个千手家的混蛋。”

    泉奈当然不敢说实话,没经过大脑思考,以前揣摩多次的谎言就溜出了嘴边:“不到一年前。”

    “居然有一年时间那么长了……”泉奈就见自家哥哥一脸天塌地陷、不可置信的样子,“将近一年了,我竟然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没听说?”

    自家弟弟被人叼走一年时间了,他一点消息都没得到,一点感觉也没产生,斑不由地怀疑人生,怀疑自己。他自然不会认为是自己弟弟保密工作做得太好,毕竟在他心中弟弟就是一个纯洁无暇的小天使,所以他反省的是自己是不是对泉奈不够关心,是不是没有尽到一个哥哥的责任,泉奈被千手扉间那个心机叵测的男人欺骗诱拐了快要一年了。他如果不是因为这个意外才得到消息的话,他会不会到了某一天千手扉间牵着泉奈的手到他面前,他才会知道真相,那个时候就什么都来不及了!

    一想到那个场景,斑就觉得自己要过呼吸了。

    幸好还为时不晚!区区一年时间,他们肯定还没有产生多少感情,不……泉奈根本不会对千手扉间有什么感情,他只是被骗了而已。那么只要他解决掉千手扉间,泉奈就会从迷惑中醒过来,所有一切都会恢复如常。这次如果有人敢阻拦他的话,就算是柱间也绝不原谅。

    泉奈注意到斑神情变来变去,最终定格在坚毅上,心里莫名感觉有些不安,怎么感觉斑哥下了什么了不得的决定。

    他绞尽脑汁想要为扉间说几句好话,平息一下哥哥的怒火,旁白适时到来了。

    【宇智波泉奈对于自己一直保守的秘密被这样抖露出来,内心十分崩溃,他心里一面为自己倒霉的恋人祈祷,另一方面希望挽救一下可怕的局面。可是还没等他解释什么,宇智波斑就率先质问他,他是什么时候和千手扉间搅和到一块去了的。面对这种敏感的问题,宇智波泉奈想都没细想就说了谎,告诉自家哥哥他和千手扉间其实在一起还不满一年,实际上这当然不是真的,他们早在三四年前就确定关系了。可惜宇智波泉奈没想到的是,即使是这个答案也让自己哥哥深受打击,同时也让他下定决心要从肉体上消灭掉那个勾引了自己弟弟的男人,就算是千手柱间来阻止他,他也绝对要把千手扉间干掉。】

    对于旁白大咧咧的剖析,泉奈觉得好心累,他居然又忘了这个东西会把他想要隐藏的事情都说出来的坑爹效果,结果他看似完美的谎言根本没有什么用,感觉斑哥指不定更加愤怒了。

    实际上,斑现在已然感受不到愤怒的情绪,反而有些木然了。

    三四年前,泉奈差不多刚刚成年,他们居然从那个时候就已经……

    这个时候,就算滤镜厚如斑,也忍不住开始思索自己可爱的弟弟到底瞒了他多少事情。

    虽然感觉局势越来越崩盘,泉奈还是努力想要抢救一下,知道无法扯谎以后,他只能老老实实地坦白:“斑哥,我和扉间确实在一起有三四年时间了,但是我们平时并不经常见面,碰面基本上都是在战场上。而且我们在一起的时候说好了,一定做到公私分明,战场上对战该如何还是如何,绝对不会影响家族的。”

    泉奈也知道斑心目中的千手族人,除了千手柱间以外,其他人的形象实在堪忧,尤其是千手扉间这个长年累月致力于和宇智波互怼的,形象估计更加糟糕。所以他只能努力把他们的事情和族内事务扯开,希望让哥哥对他们之间的事情稍微不那么敏感。

    然而这并没有什么用!斑的脸色并没有因为泉奈的讲述好转起来,反而越来越黑。

    对斑来说,家族是挺重要的,但是那要看和什么比,如果和自己弟弟比,那就一切都要靠边站。所以泉奈的用意斑是一点都没感受到,反倒为泉奈对千手扉间的回护感到深深的心塞。

    斑吸了一口气,竭力让自己冷静下来:“我怎么可能怀疑泉奈你对家族的忠诚呢?不过这件事情……这样吧,过几天就是千手和宇智波的对战了,这件事情我就到那个时候顺便处理掉好了。”

    他原本的打算是,在处理好这个古怪的旁白以后再继续和千手对战的,毕竟有这个东西存在根本没办法打仗,打着打着指不定就搞出什么大新闻,那就让别族活生生看笑话了。

    可是他现在管不了这么多了,一想到自家弟弟的事情,他就心如刀绞!一日不弄死千手扉间,他就一日不得安宁。

    “哥,不行啊!”

    “斑大人,三思啊!”

    泉奈和火核几乎同时对斑的决定表示了反对。

    被迫听了一堆爆料的火核,顾不上自己摇摇欲坠的三观,连忙出声反对:“斑大人,在没有找到让那个旁白消失的方法之前,一旦对战,恐怕宇智波的一切都将暴露了!”

    宇智波一族一贯神秘,族人对外普遍十分高冷,所以外族对宇智波了解十分有限,这固然会带来很多误解,但这何尝不是一种保护呢?如果这个旁白一加入战场,结果宇智波一族被掀个底朝天,那后果火核很难想象会是如何,这样的风险他不敢冒。

    泉奈看了眼火核,眼神带着赞许,附和道:“斑哥,火核说得对!对战我看还是推迟吧,至少等到这个东西消失以后再说。”

    而且泉奈想到方才旁白所说的斑哥的计划,觉得如果斑哥真的上了战场,扉间绝对死定了。他刚才说了那么多好像一点都没有打动自家哥哥,斑哥杀气反而越来越重了。

    现在唯一可信的办法就是拖字诀了,只有这样他好歹可以想办法给那家伙送个信啊!

    对于火核和泉奈的反对,斑并不意外。火核是为了宇智波考虑,情理之中;至于泉奈,斑想要说服自己,弟弟完全是为了宇智波一族考虑,并没有掺和什么私人感情,但是被宝贝弟弟蒙了好几次的斑在恢复了一族之长应有的精明和理智后,没法昧着良心接受这个答案。为了宇智波肯定是有的,但是私心也是有的,泉奈隐藏再好,眼神里还是透出了一些焦急和担忧,他是在担心牵手扉间,担心斑真的杀了对方。

    三四年……担心……还有刚才旁白透露出来的信息。

    不管那个千手家的混蛋对泉奈是不是真心,泉奈对他是动了真情了。

    斑沉默了片刻,回应道:“你们说得我都想过,但是我们都应该注意到一点,那就是这个旁白是很公平的,如果宇智波的秘密会暴露,那么千手的也会。如今千手和宇智波陷入僵局有一段时间了,加入这么一个意外因素,未尝不是一个突破口。”

    而后,没等他们开口,斑看向泉奈,咬紧后槽牙,勉强挤出一个笑容:“泉奈,我想过了,现在局势微妙,如果千手扉间真的死亡,未必是件好事,所以在局势明朗之前,我暂时不会杀他的,你放心吧!”

    杀了千手扉间简单,但是一想到泉奈或许会因此伤心,斑就犹豫了。

    但是这口气,斑郁结于心,也必须出了,否则他得憋死。

    为了泉奈,杀千手扉间,自然不会。不过敢对他弟弟出手,不打他个半身不遂,他就不叫宇智波斑!

评论(38)

热度(116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