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冰冰乐

当旁白忽然出现(2)

    背景是在创设时期,千手和宇智波打得难舍难分之际,柱斑决裂到目前暂时没和好,扉泉其实暗地里已经有了勾搭表面上依旧是死敌,时间差不多是泉奈死前两三年左右。

    故事开始于有一天,一个诡异的旁白(声音)出现在斑的身边,随时随地会将在场的人的心理活动等等描写出来,结果就是很多秘密被曝露了,很多误会解除了,很多矛盾消弭或者爆发了。

    旁白的声音统一都用【】来表示。

    cp:柱斑扉泉。应该是个短篇。

------------------------------------------------------------------------------

第二章 泉奈的归来

    当泉奈回来的时候,看到来接应的火核一副神思不属的模样,有点奇怪。

    “火核,你怎么看上去忧心忡忡的样子,族内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啊……泉奈大人,不……没出现什么意外,族内一切正常。”火核回过神,一如往常般简洁干练地问答道。

    “那就好,出去十多天了,斑哥一个人在族地一定很寂寞,也一定很辛苦!”泉奈一想到十几天没见到自己哥哥,就充满了想念,恨不得插上翅膀飞过去和哥哥见面。

    火核等了好一会,发现那个诡异的声音似乎没有响起,总算放松了绷紧的神经。然后就听到泉奈的发言,如果是以前,他这个时候应该会附和泉奈大人几句的,但是现在他一想到刚刚听到的那些“秘密”,心情就很微妙。

    其实,斑大人未必有泉奈大人想象那般辛苦吧,毕竟他闲暇时间还可以颇有闲情地想想千手家的家主……

    不,宇智波火核,停止你的脑补。火核用力晃晃脑袋,试图将那些杂念抛出脑外。

    泉奈见火核今天一声不吭,两眼发直,还莫名其妙摇起头来,好像又在神游天外似的,忍不住皱了皱眉。族里真的没出什么事情吗?火核怎么看都不对劲啊!

    这么一想,他不由加快了脚步,他有些担心斑哥。

    很快泉奈就到了斑的房门口,稍稍一推门,发现门反锁了。

    以前斑哥从来没锁过门啊,难道哥哥真的遭遇什么意外了?

    被自己瞎想吓到了的泉奈,连忙敲了敲门,扬声问道:“斑哥,你在里面吗?我回来了。”

    里面传出一阵噼里啪啦的响声,过了没一会,斑的声音才响了起来:“泉奈你回来了,这次行动顺利吗?”

    隔着门说话让泉奈很不适应,他迫切想要确认下自家哥哥到底怎么了,但斑似乎没有开门的打算,他只好耐下性子:“嗯,挺顺利的。斑哥,你可以开门让我进去吗?好好的,你怎么把门锁了?”

    房门内诡异地沉默了一会,伴随着一声隐约的叹息声,房门总算打开了,泉奈也终于看到了朝思暮想的哥哥。

    “泉奈,欢迎回家。”斑张开双手,笑得一脸温柔。

    泉奈上上下下快速打量了斑一番,没发现哥哥有受伤的迹象,看上去也毫无异常,方才心里紧绷的那根弦松了松,看来是他多想了啊,哥哥应该没出什么事情。

    忧虑淡去了,思念就涌上心头了,泉奈一头扎进哥哥的怀抱里,两兄弟分别多日真是有说不完的话要讲。

    到目前的一切如常让火核倍感欣慰,再加上看到这幕熟悉的场景,知道斑大人和泉奈大人需要好好聊聊天、分享心情,他就准备识趣地离开了。

    结果真是怕什么来什么,还没等他迈出几步,那个噩梦般的声音又在空中响起了。

    【经过十数天的奔波,终于回到族地的宇智波泉奈迫不及待地去见自己万分想念的哥哥——宇智波斑。尤其是,一路上宇智波火核一反常态的表现让他有些在意,总觉得是不是族内发生了什么意外,或者哥哥有什么变故。想得越多,宇智波泉奈就越焦急,飞快地赶到宇智波斑的房间门口,居然发现房门被锁住了。这下子,他真的着急了,担心自己哥哥有什么三长两短,所幸的是宇智波斑很快打开了房门,看上去非常正常。于是宇智波泉奈就此放下了担心,打算等会一定要和哥哥一起多呆一会,最好今天晚上和小时候一样睡在一起。但是宇智波泉奈没想到的是,宇智波斑之所以之前迟迟不打开房门的原因,就是担心一旦和之前一样和某一个人处于同一个场景,就会出现奇怪的声音,搅得所有人不得安宁。而他同样没想到的是,宇智波火核的奇怪表现就和那个奇怪的声音有关。】

    “这是什么东西?”泉奈被吓了一跳,无论是这个突然出现的声音,还是这个声音所说的内容,都太不合常理了。

    斑显然料到了这个声音将会出现,脸色微微发黑,但还是为弟弟解释道:“这个声音是今天下午忽然出现在我身边的,似乎能够看穿在场所有人的心理想法,还会把那些东西讲出来。之前我和火核就遇到过一次,后来火核离开我一个人独处的时候,这个声音就没有出现了,所以我推断只有我和其他人共处一个空间内的时候,这个东西才会起作用。这也是我刚刚没有及时开门的原因,我担心又再度将它启动。”

    斑一边解释一边心里其实稍微有点发虚,这个声音简直太麻烦了,什么都会往外说。虽然他没什么事情是不能告诉泉奈的,毕竟即便是他和柱间的事情泉奈也应该是知道不少,瞒不过他的,但是通常在场的还有火核或者其他人,这种被活生生解剖心理的感觉实在很让人不爽啊。

    不过斑罕见乐观地想,不过如果只有他和泉奈两个人呆在一起的时候,这个声音就算在也无所谓了,他没什么秘密不能和泉奈分享,泉奈可是他的最亲近的弟弟啊!至于泉奈那么乖巧,肯定也没什么事情会隐瞒他的吧。

    另外一边,听完了斑的解释,泉奈内心着实十分忐忑。这是什么诡异的忍术啊,居然能够了解每个人的心理活动?他现在暂时离开一下来不来得及啊,他其实还是有不少事情瞒着哥哥的啊,最严重的事情莫过于和千手扉间的关系……

    刚刚想到这里,泉奈就立即想到斑所提到那个旁白的特点,脸一瞬变得煞白。

    完了!

    可惜,天不遂人愿,不早不迟旁白就在这个时候开始了。

    【宇智波斑耐心地为宇智波泉奈解释了旁白的特点,说得完全正确,旁白确实只有宇智波斑和其他人同处于一个空间下才会发动,独处之后旁白处于沉睡状态。宇智波斑解释的时候,心中充满了对旁白的不满和抱怨,他万分排斥其他人在场导致的旁白启动,但是他却十分乐观地认为,如果在场的人只有他的弟弟宇智波泉奈,双方对彼此无所隐瞒,那么其实就算有着旁白,似乎也不会构成什么障碍。这样乐观积极的精神非常值得赞扬,这样的兄弟情深也十分令人感动,但是宇智波斑不知道的是,其实他的宝贝弟弟宇智波泉奈听到他的话后十分不安,因为他并没有他这个做哥哥想象的那么听话乖巧,宇智波斑也没有想象中那么了解自己的弟弟,比如他就完全不知道自家弟弟和对头家的二把手千手扉间的实际关系。】

    泉奈表情一片空白,张张嘴想要劝自家哥哥消消气,或者立即编造一个谎把事情圆过去,话还没说出口,就被冲天的杀气震住了。

    他只看到哥哥一脸狰狞地吐出一个名字:“千!手!扉!间!”

    此时此刻,他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吾命休矣。

评论(40)

热度(125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