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冰冰乐

当旁白忽然出现(1)

    背景是在创设时期,千手和宇智波打得难舍难分之际,柱斑决裂到目前暂时没和好,扉泉其实暗地里已经有了勾搭表面上依旧是死敌,时间差不多是泉奈死前两三年左右。

    故事开始于有一天,一个诡异的旁白(声音)出现在斑的身边,随时随地会将在场的人的心理活动等等描写出来,结果就是很多秘密被曝露了,很多误会解除了,很多矛盾消弭或者爆发了。

    旁白的声音统一都用【】来表示。

    cp:柱斑扉泉。应该是个短篇。

------------------------------------------------------------------------------

第一章  神秘的旁白

    一切的变化都发生在一个平常的下午。

    彼时,宇智波家主宇智波斑一如往常在自己的房间内处理着族内的事情,基于最近千手和宇智波的摩擦越来越多,一场大战想来难以避免。为了赢得先机,泉奈外出去收集情报和筹备物资,族内的一系列事务都落到了斑的头上,所以他一时间忙得不可开交。

    忙了一阵子,斑舒了一口气,揉揉有些酸痛的双眼,端起桌上的清茶,微抿一口,望向窗外,不自觉有些出神。

    千手和宇智波的厮杀越来越惨烈了,每一段时间就会有族人死去,双方的血越流越多,或许真的只有一方倒下,战斗才可能停止。成王败寇,宇智波一定不能是那个失败者。

    想着想着,斑的思绪又转到了千手柱间的身上。

    如果说两族中还有谁幻想着和解的,也就只有柱间那个天真的家伙了,明明同样作为族长,比谁都了解两族的仇恨,却依旧和小时候一样抱有那样不切实际的梦想。

    那种连他也早就抛弃了的梦想。

    “笃笃笃”想得越来越发散的时候,一阵叩门声打断了斑的思绪。

    “进来吧!”

    来人是宇智波火核,他抱了一摞的文件,入门便说道:“斑大人,这是接下来需要处理的文件。”

    还没等斑开口,一个诡异的声音忽然在空中响起。

    【这是一个平静而和祥的下午,宇智波火核和平常一样带着厚厚的文件去找宇智波斑,一进门他就看到斑端坐着,神情严肃。火核忍不住想道,斑大人真是辛苦了,泉奈大人不在的日子里,所有的事情只能让斑大人一力处理,作为助手的他应该想办法为斑大人多分忧才是。】

    这凭空出现的声音惊到了在场的两个人,身经百战的两人不仅掏出了武器,甚至迅速亮出了写轮眼。

    “这是什么声音?”斑拧住了眉头,眼中带出轻微的杀气。一个来历不明的声音出现在宇智波族地,这意味着什么?族地的护卫呢?防备如此松懈,任由其他人来出?

    比斑更加吃惊的是火核,不仅在于这个声音的突兀出现,还在于这个声音居然把他刚刚一瞬间闪过的心里想法给一字不漏地说了出来。

    【听到旁白的两个人一脸戒备,宇智波斑想的是怎么会有一个来历不明的声音忽然出现在族地,护卫都是干什么吃的,居然让敌人来去自如吗?至于宇智波火核则无比惊讶,因为之前的旁白居然将他的心理活动一字不拉地描述了出来,这堪称匪夷所思。】

    再度响起的声音让场面一静,斑转过头狐疑地问道:“火核,这个声音说的是真的?”

    火核作为最为忠实于宇智波斑的属下,老老实实回答道:“是真的,它说得就是我之前想过的想法。”

    斑心里升起无数的猜测:这难道是什么特别的忍术?还是什么家族的秘密武器?或者是……

    【了解到旁白可以看穿人心的特点以后,宇智波斑的心中涌现出各种想法,但是可惜没有一个是正确的。】

    被微妙地讽刺了一下,斑深吸一口气,觉得事情有点棘手,如果这个声音随时随地地出现的话,恐怕会非常麻烦。每个人心里都有着自己的秘密,不想让别人知道,被这个奇怪的叫做旁白的东西一曝光,不出乱子才奇怪。

    火核也立即想到了这个问题,担忧道:“斑大人,再过不久就是和千手一族的对阵了,如果这个声音一直在的话,到时候只怕仗没办法打下去了。”毕竟如果打之前什么想法都被说出来,暗算啦绝招啦都没效果了啊!

    【宇智波斑和宇智波火核不约而同地开始担忧起来,但是他们却不知道彼此的担忧重点稍微有些不太一样。宇智波火核非常正直地担心着和千手一族对战的问题,宇智波斑却在想如果旁白一直存在的话,那么他偶尔出神想想千手柱间,回忆和千手柱间少年时代的理想的事情,恐怕就被完全暴露在所有族人和千手一族的面前,他就没办法去面对千手柱间的纠缠了。】

    一瞬间,两个人之间弥漫出一阵死一般的沉默。

    宇智波火核低下头,努力装作自己并不存在,什么都没听见什么都没发现。

    他听到了什么?千手柱间是那个千手柱间吗?千手一族的族长,斑大人的死敌,一直在战场上和斑大人你来我往厮杀不断的那个男人?还有偶尔出神想想千手柱间是什么意思,是他想得那个意思吗?之前他偶然几次撞见斑大人在望向窗外出神,他一直以为那是斑大人在心忧宇智波一族的事务,还因此非常自责,结果原来真相是这个吗?还有什么叫做少年时代的理想,斑大人和千手柱间小时候就认识了?还有什么共同的理想,什么理想?啊,他想起来了,以前在战场上千手柱间总是锲而不舍地给斑大人卖安利,各种安利自己的理想如何如何,两族和平如何如何,他原本是嗤之以鼻的,毕竟斑大人是什么人啊,会因为对手而迷惑吗?可是如果这不是千手柱间一个人的理想,而是两个人的呢?再联想到以往战场上两个人的熟稔和默契,简直细思恐极。

    宇智波火核已经陷入一片混乱中了。

    斑同样感觉万分地尴尬和恼怒,一直竭力隐藏的秘密就这么完全曝光在得力下属面前了,他这个族长还怎么保持威严的形象?

    “斑大人我刚才什么都没有听见。”火核混乱过后,立马表态。刚才风太大了,他什么都没听见,什么斑大人和千手柱间的纠缠啊,理想啊,都让这些恐怖的真相随风而去吧。

    对于火核的识趣,斑显然松了口气:“火核你先下去吧,这些文件我等下会处理,算算时间,泉奈应该快回来了,你去接应一下他。”

    听到斑的话,火核一刻不停就准备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不期然,那个声音再度响起。

    【尴尬的沉默后,宇智波火核陷入了短暂的混乱状态,但是作为聪明人的他果断选择装傻,表示自己完全没有听到刚才旁白说的关于斑大人和千手柱间的秘密,其实他已经大致相信了旁白的话,准备回去好好琢磨琢磨,接下来如何调整应对千手的策略。宇智波斑则因为火核的话放松了恼羞成怒的心情,想都不想地转移话题,希望让这件事快点揭过去。】

    火核已经不想知道身后的斑大人是什么心情和脸色,一个闪身就跳到门外,“咻”地一下关上门,像是后面有无数个千手追杀一般逃离斑大人的房间。

评论(70)

热度(2000)

  1. 共1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