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冰冰乐

时间眷顾之木叶崩溃计划(1)

    这个算是一个长篇文的一部分番外。前情提要:重生的扉泉回到过去,改变了历史,之后柱斑扉泉四个人还穿越到了很多其他的世界,看过了火影忍者的漫画,前不久还穿越到过了原著四战的世界,所以他们对于穿越已经非常习以为常了。

    这个番外是向@想修仙的羽蓝 借梗写的,因为感觉挺有趣的,虽然不一定写得好。背景是木叶崩溃计划的时候,柱斑扉泉四个人突然出现在现场,后来又因为一个神秘的力量将所有人拉入一个类似月读世界的空间,在空间里面必须看完所有视频才能够离开。

    第一次写柱斑扉泉文,可能会ooc。

    CP:柱斑、扉泉、鸣佐、带卡、止鼬,修因。还有其他的一些cp,但应该戏份不多。

------------------------------------------------------------------------------

第一章 突如其来

    往日安静平和的木叶,今天处处响起警报,平民慌慌张张地躲进避难的场所,佩戴着护额的忍者们到处穿梭,空间中充斥着查克拉的波动,而波动最为暴烈的地方正位于木叶的中忍考试场地。

    看着四周混乱的景象,看到不断厮杀的忍者们,被困住了的猿飞日斩望着眼前这个他昔日寄予厚望的学生,心中愤怒而悲哀,或许还夹杂了一些后悔,语气沉重而疲惫:“大蛇丸,你到底想要做什么?”

    有着苍白病态面容的大蛇丸,注意到自己老师复杂的眼神以及话语中的质问和隐藏极深的微末希冀,笑了:“老师你不是看到了吗?我要毁灭木叶。”

    说完,他不再搭理三代火影,而是利落地结印,结印完成的瞬间他背后的两个棺材随之掀开,两个身披盔甲的男人走了出来。

    猿飞日斩震惊地看着眼前这两张熟悉而陌生的面孔,声音甚至有了一丝颤抖:“初代、二代大人。”

    听到三代的话语,原本对从棺材中走出的人万分警惕的忍者和村民们都睁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看向他们,端详过后方才隐隐察觉到他们与木叶颜岩的相似之处。

    “大蛇丸,你居然亵渎死者,不可原谅!”三代是真的无法抑制自己的愤怒了,他一直知道这个学生研究禁术,不将人命放在眼中,但是如今他居然敢做出偷盗了木叶创始人的尸体,将他们的灵魂从净土召唤回来,打扰死者的安宁的事情。他明白他必须要抛掉一切对大蛇丸的幻想,动手清理门户,即便是赌上自己的性命也要阻止他。

    被召唤出来的初代和二代无奈地发现他们似乎无法摆脱大蛇丸的控制,似乎只能和自己的弟子动手。

    就在战斗一触即发的刹那,已经被四人众封闭的空间内部上空突兀地出现了一个空洞,片刻之后四个身影从天而降,正好落到了大蛇丸和三代对峙的正中间。

    所有人都被这一变故震了一震,一时间打斗陆续停了下来,简直像是谁按了暂停键。

    激起的尘土落定以后,莫名其妙出现的四个人也显露了身影。

    但是一看清他们的脸,所有人都惊悚了。

    因为这四个人里面有两个人和大蛇丸召唤出来的初代二代长得一模一样,还有一个和宇智波佐助长得非常像。

    众人还没来得及发出质疑,一个声音率先响起:“斑,是你吗?”

    一转头,就看到秽土转生出来的初代火影千手柱间一脸惊讶、激动和喜悦地看向那四个人。

    “泉奈?”而随后而来的是二代火影千手扉间诧异的疑问,还伴随着紧皱的眉头。

    这是怎么回事?好像除了那两个和初代二代长得很像的人以外,另外两个也是他们的熟人?众人面面相觑。

    在场最快抓出重点的人有两个人,三代和大蛇丸。

    猿飞日斩是经历过木叶创建时期的老人,他当时还是初代二代的学生,自然曾经见过那个和千手柱间齐名的男人——宇智波斑,所以当他听到初代如此熟稔地叫出“斑”这个名字的时候,结合他数十年前隐约的印象,他第一时间猜出了那个黑长炸的身份。

    这一刻他的内心是崩溃的,本来大蛇丸搞出的木叶崩溃计划就让他心力憔悴,眼见着就要为了木叶和两个老师对战,十有八九会慷慨就义。现在又出现了四个可疑的人物,两个疑似他的老师,一个疑似宇智波斑,还有一个和佐助长得很像的人身份不知道,但是既然是二代老师认识的人估计也不是什么简单人物。

    而大蛇丸作为一个合格的、对宇智波有着巨大兴趣的“科学家”,他对宇智波的历史可以说是如数家珍,对于宇智波历史上最为强大的宇智波斑自然早有了解,所以一听到初代的叫唤,他也很快猜到了那个人的身份。

    相比较三代火影的心塞,大蛇丸却有着诡异的愉悦和好奇,对于这四个人来历的好奇,以及对接下来事态会如何发展的期待。

    成为了人群焦点的四个人正是另一个时空的柱斑扉泉。虽然他们已经不是第一次穿越,也不是第一次穿越到平行的世界,但是一上来就到了这么一个事故现场,被一群人围观感觉也实在好不到哪里去。

    脾气有些暴躁的斑心情有些不爽,眯眼看向四周,忍不住想要动手,就在这个时候,熟悉的声音让他暂时按捺住了冲动。

    他看向眼白完全变黑、一看就不是活人的秽土柱间,见他兴奋的样子,懒洋洋地打了一声招呼:“啧,是柱间啊。”

    “斑,是我啊。啊哈哈,我一不小心被小辈召唤出来了。”秽土柱间确认了斑的身份,发出一阵爽朗的笑声。

    果然无论哪个世界的千手柱间都是一个样子啊,斑无力地想。

    秽土柱间停住笑,一边向着斑走去,一边正色道:“斑,你……现在还好吗?你应该不是秽土状态吧?”眼前的人没有死者的气息,是鲜活的。

    “我当然是活着的。”斑皱眉,“看来在你的这个世界我已经死了是吧?”看过漫画了解过剧情,又穿越过四战的世界,他对于穿越到的时间段有了大致的估计,对于自己的死亡也早就看淡了,横竖不是自己的世界。

    当看到斑身侧的扉间和“自己”的时候,秽土柱间心里就有了猜测,这下只是确认了而已,他脸上一瞬间流露出深深的悲哀,他伸出手似乎想要碰碰身前站着的人,确定他是不是真实的。

    “住手!”

    “喂,别碰我哥哥!”

    “大哥你是笨蛋吗?”

    伴随着几个声音的响起,他的手很快就被几个人挡住了,无论是护在斑身前的另一个“自己”,还是一脸警惕的、斑曾经失去了的弟弟泉奈,亦或是在自己身后拉住他的秽土扉间。

    斑看着秽土柱间,轻轻叹了口气:“我不是你要找的那个人,你的斑已经不在了。”

    本来静静听着他们对话的众忍者和村民们,越想越不对。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的事迹可以说是广为流传,木叶村人不说人人耳熟能详也差不离。那么问题来了,一个和初代火影是老相识,名字叫做“斑”,似乎应该已经死了的人,会是谁呢?

    这既是一道送分题,也是一道送命题。

    猜到答案的人自然是脸色发青,相对懵懂和幸运的就是一些对木叶历史不熟悉的下忍少年们和村民们,不必受到惊吓,不必被自己的脑补吓死。

    这个时候能够坚强站出来的只有苦逼的三代火影了。

    猿飞日斩觉得自己今天过后就算能够活下来,估计也活不长了,直面5个或许是6个超影级别的传奇人物的威压,不折寿才有鬼,为什么就没有人替他这么个一把年纪的老人家分担一下呢?他的弟子呢?哦,一个在他面前怼他,一个颓废放纵逃避,一个浪荡四海为家,关键时候一个都指望不上。

    “初代大人,老师,还有这几位来历神秘的……朋友。”纠结着不知道如何称呼他干脆一带而过,“现在木叶正处于大危机中,你们……”你们能不能等会再叙旧啊。

    话还没说完,一股诡异的波动在空气中荡漾开来,所有人眼前的景色突然一变,原本被困在罩子里面的人似乎都被传送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一个四周完全空白的空间。

    不仅如此,除了刚刚在场露面的人,还凭空出现了好几个没出现过的人,比如一身晓袍的少年,有人认出是叛忍宇智波鼬;比如一个带着诡异面具的青年人;比如几个苍老脸孔的人,部分人认出他们是木叶的长老团;比如纲手和自来也,这两个原本应该在其他地方游荡的人,也突兀地出现在这里;比如一个半黑半百的人形生物,四人组认出了那就是幕后黑手黑绝。

    接下来更加诡异的事情发生了,一口口棺材悄无声息地出现在空地上,一道道光芒闪过,一个个熟悉又陌生的人通过秽土转生出现在生者的世界:宇智波斑、波风水门、漩涡玖辛奈、宇智波止水、宇智波富岳、宇智波美琴、野原琳、加藤断、千手绳树等。

    场面霎时间一片混乱,认亲的,相拥而泣的,抱头痛哭的,宛如一个菜市场。

    在所有人中,看到这么多熟悉的人复活,同样惊诧的三代,并没有忘记这个空间的诡异之处,他硬着头皮开口问四人中的斑:“这个空间是月读空间?这是您弄出来的吗?”这个语气近乎是质问了,面对传说中如同魔神一般恐怖的宇智波斑,他敢为了木叶众人如此豁出去也是感人至深。

    “你是在质问我吗?”斑冷冷一笑,冲天的杀气向着三代直扑而去,猿飞日斩一瞬间几乎无法控制地颤抖起来,直到秽土柱间上前挡住斑的恐怖气势。

    “斑,日斩只是担心而已。”秽土柱间并不认为这是斑的阴谋,但是基于情况是非常奇怪,作为木叶现任领导者的三代站出来其实是必然的。

    “啧。”斑明白秽土柱间想要表达的意思,难得解释了一句,“和我无关。”

    穿越来穿越去,他们四个人什么奇怪的情况都遇到过,对于这次的阵势并不怎么担心。

    似乎明白他们的疑问,一个机械的声音在整个空间中响起:“这里是一个完全封闭的半空间,无论什么力量都无法打破,在这里你们无法动用武力,否则就会受到惩罚。如果你们想要离开这里,就只要将目录中的视频播放完毕即可。你们可以自行选择播放的视频顺序,观看期间可以进行讨论,但是只要有一个人出声视频就被暂停,这是规则。”

    乍一听到这个来源不明的声音,大部分人自然半信半疑,但是很快他们发现在这里查克拉无法调动,互相之间无法攻击,否则就会被一束雷电击中,浑身动弹不得。

    既然这个神秘声音所说的都被证实是真实的,那么恐怕唯一离开这里的办法确实就是播放什么视频。

    心忧木叶的大多数人自然希望快点看完视频,快点离开这个空间。

评论(44)

热度(1162)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