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冰冰乐

【多cp】杀戮游戏(5)

    背景:中国队夺冠,各个战队的人准备回国,被卷入了一个杀戮游戏,只有最后的胜利者可以活着离开。

    一共36个人参加了游戏,因为人太多,我分成了3组,目前是第一组。

    CP:喻黄、伞修、刘卢、林方、双花、方王、韩张、周江、高乔、双鬼、昊翔、楚苏、肖戴、柔果。

    全员向,黑暗向,有角色死亡,ooc属于我。

(1)(2)(3)(4)

------------------------------------------------------------------------------

第五章  渐渐明朗

    肖时钦发言是他一贯的风格,慎密且一丝不苟。

    听完他的话,苏沐秋说:“既然阿修跳神了,我也说下我的身份吧!我是白痴,所以呢,大家如果真的找不到怀疑的人的话,可以选择投我出局。我看目前好人阵营的优势非常大,出局的人中,自爆的莫凡,被女巫毒杀的孙翔,还有阿修说的极有嫌疑的卢瀚文,这三个人可能都是狼人,当然孙翔也可能不是,但是目前好人阵营方面并没有太多人牺牲,希望等一会预言家能够报一下验人的信息,我们就可以一一排除了。”

    “最后,我说下我对肖时钦的怀疑吧!我对你们并不熟悉,但我也听阿修大致说过你们的性格和行为方式。根据我的了解,肖时钦你应该是一个心思非常细腻,能够捕捉很多线索的人。但是这两天下来你的许多判断和言语,有些乱枪打人的感觉,这次你的发言就更加奇怪了,你似乎已经断定了孙翔和刘小别就是狼人了,如此武断,很不像一个小心谨慎的人的风格。给我的感觉就像是想要把所有的嫌疑都撇到其他人身上去一样。所以我认为肖时钦有很大的嫌疑。”

    苏沐秋的发言不长,但是却十分直接地表明了自己“白痴”的身份,说得极为有底气,让人不由得相信他。之后他对肖时钦的怀疑也从很多方面寻找了理由,显得很有说服力。

    对于他这一番话,肖时钦却没有急于反驳,脸色依旧极为淡定,看不出深浅。

    场面一静,这时戴研琦犹豫地发言了:“听了前面那么多人的发言和分析,我觉得都挺有一些道理的。我就是感觉卢瀚文他之前说的话还可以,不太像是狼人的发言,不过我也说不太好。至于队长,我并不想怀疑你,但叶修前辈和苏沐秋说得好像很有理有据啊,仔细想想队长也确实很有嫌疑。”

    戴研琦对于怀疑肖时钦这件事情表现出很大的犹疑,神情也有些沮丧。

    方才一直沉默的刘小别抹了把脸,低沉地说道:“我就是个平民,什么都不知道,听预言家说吧!如果你们怀疑我,就把我推出去吧!”

    刘小别脸色苍白,仅仅丢下简单的两句话,他就再度低下头,显然不想多说了。

    从早上到现在心情就一直不佳的唐昊冷冷撂下几句话:“我不是狼人。我也怀疑肖时钦,拐着弯把脏水往别人身上泼,我看他才是狼人。”

    唐昊的发言显然有很多情绪化的成分,但是大家都体谅他的心情,没有开口阻拦。

    见除了自己以外所有人都说完了,听到自己想要的信息以后,张佳乐说:“叶修你干得不错啊,守卫守的漂亮,这样子我们应该赢面很大了。昨天晚上,我没有查叶修,我去查了肖时钦。我为什么没查叶修呢?因为昨天他的发言很诚恳啊,啧啧,从没见过叶修这么真诚过,所以我就没查他。相反肖时钦的话有挺多我在意的地方,再加上他是一个心脏大师啊,不查他查谁。结果,他居然真的是狼人。”

    这话一出,很多人错愕地看向肖时钦,被张佳乐查杀了的他还是一副沉得住气的样子。说实话肖时钦心理素质真的不错,演技也不差,即便好几个人说怀疑他,但是都只限于推测,如果没有这个查杀的话,他们下一轮都不一定会投出他。

    “所以,这一轮全票投出肖时钦,不投的人我只能怀疑你是狼人。目前我认定的好人是包荣兴,他肯定是女巫了。叶修,他自认是守卫,说的没有任何问题,我信他。大孙肯定是好人。还有就是唐昊,之前因为第一天他的发言,不少人怀疑他,但是从现在来看,唐昊的发言反而能够证明他是好人。因为他的说法是,他怀疑狼人第一天说不定第一刀砍到了我,然后我被女巫救了,所以平安夜了。他只是说了一个猜测,漏了守卫这个可以理解,而且他说的还是错的,按照叶修的说法,第一天狼人杀的是他,他自救了。从这里可以看出唐昊他不属于狼人阵营,是闭眼的玩家。”

    “最后还是要夸一夸叶修啊!叶修守卫玩得好,这样的话我今晚应该也不会出事,那么我还再能验一两个人。现在局势非常明朗了,除了我提过信任的四个人以外,苏沐秋自认是白痴,那就暂时不管他,先放着。剩下就没几个人了,就三个人,卢瀚文、戴研琦和刘小别。我挺相信叶修的判断的,卢瀚文可能就是狼人,所以接下去我准备验一下戴研琦,验一个推一个,至于刘小别也暂时放着。”

    “那么现在投票吧!”

    张佳乐说完,公投开始,全票投出了肖时钦。

    被公投出局的肖时钦神色终于有了一点变化,他笑得有些苦涩,笑中又有一丝解脱。

    “今天晚上杀了包荣兴,他还有解药。接下来你们只能想办法和守卫对抗了,不过你们隐藏得不错,我们还是有机会赢的。”

    留下遗言,肖时钦立时软倒在地上,没有了呼吸。

    虽然离胜利更近了一步,但是没有人心中有多少喜悦的情绪。

    孙哲平和包子将肖时钦的尸体搬到地窖,其他人各自散开。

    叶修和苏沐秋走出了大屋,却看到戴研琦坐在地上,头埋在臂弯里,明显在哭。

    叶修心里涌起一阵难过。肖时钦是狼人,为了赢得游戏,为了活着,他们把他公投出去并没有错,可是肖时钦、莫凡都是他们的朋友和队友,看到他们就这么丧命有谁能够高兴得起来呢?

    戴研琦和肖时钦的关系大家都清楚,所有人中最痛苦的恐怕就是这个女孩,可是她甚至在公投的时候都不得不投上一个赞同票,为了撇清自己的嫌疑。这是何等的残忍?

    叶修的眼神转向身边的人,失去自己在乎的人的痛楚他比谁都清楚,可他却在做着这样的事情。

    “阿修,你……别难过。”苏沐秋轻轻握住叶修的手,“这不是你的错。”

    “我明白。”叶修回握住对方的手,这份失而复得的温暖是他现在最想要守护的东西,“我们要一起活下去啊,阿秋。”

    看到这一幕的不仅仅是他们两个人。

    张佳乐望着外面有些出神。如果是以前,两次查杀,这样的运气早就让他笑出声了,可现在他却觉得心里沉甸甸的,闷得慌。

    “大孙,我一点都不开心啊……”对着刚刚回来的孙哲平,张佳乐神色有些黯然。

    孙哲平给了他一个温柔的拥抱,安慰道:“我们没有选择,只有赢下去,你不要想太多,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嗯!”张佳乐听着他有力的心跳声和坚定的话语,心底的沉重减轻了些许。

    沙滩上,刘小别和卢瀚文坐在一起,气氛却十分僵硬,不似平时那般温馨从容。

    “瀚文你告诉我,你到底是不是狼人?”沉默许久,刘小别开口了,声音很压抑。

    卢瀚文看着刘小别泛红的眼睛,一声不吭。

    刘小别太熟悉卢瀚文了,他太清楚这样的沉默的含义,内心纠结着一阵酸楚和恐惧。

    “你不信任我,我不怪你。你想要杀我们,我也不怪你。但是你现在怎么办?明天如果戴研琦没有问题,你就一定会被公投出局的,你会死的!”刘小别一想到这个结果就不住地惶恐,他只是一个20岁的年轻人,以往在微草上面有着对他们爱护有加的队长,他没有经历过太多风雨,不够成熟。面对自己爱着的人即将死去这个猜想所带来的巨大打击,他更多的是不知所措,他的内心此刻已经濒临崩溃了。

    “小别前辈,你不会有事的,只要你没事就好。”卢瀚文对于自己可能到来的死亡表现得十分平静,平静得不像他这个年岁的少年,他见刘小别情绪激动反而去安慰他。

    夜晚很快到来了,所有人默默回到自己的小屋,被迫继续这个残酷的游戏。

    又是一晚无眠。

    叶修早上出门的以后,径直走向了包子的房间,一开门,他就闻到了一股血腥味。

    即便早就知晓结局,叶修还是忍不住后退了几步,平复了下心情才再度迈进房间。

    包子的面容十分平静,还是那么帅气鲜活,他似乎随时和以前一样会睁开眼笑着叫他一声老大,但叶修碰了碰他的脸,冰冷僵硬。叶修快速查看了一下包子的尸体,伤口在心口,死因应该是利刃插入心脏。

    检查完毕没发现更多线索了以后,叶修去屋外叫了人,一起把包子的尸体搬走。

    到现在第三天,12个人已经只剩下8个了。

    叶修、苏沐秋、卢瀚文、刘小别、唐昊、戴研琦、张佳乐和孙哲平。

评论(13)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