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冰冰乐

时间眷顾之木叶崩溃计划(7)

    这个算是一个长篇文的一部分番外。前情提要:重生的扉泉回到过去,改变了历史,之后柱斑扉泉四个人还穿越到了很多其他的世界,看过了火影忍者的漫画,前不久还穿越到过了原著四战的世界,所以他们对于穿越已经非常习以为常了。

    这个番外是向@想修仙的羽蓝 借梗写的,因为感觉挺有趣的,虽然不一定写得好。背景是木叶崩溃计划的时候,柱斑扉泉四个人突然出现在现场,后来又因为一个神秘的力量将所有人拉入一个类似月读世界的空间,在空间里面必须看完所有视频才能够离开。

    关于中文英文歌之类的,因为神秘力量所有人可以无障碍听懂。

    第一次写柱斑扉泉文,可能会ooc。

    CP:柱斑、扉泉、鸣佐、带卡、止鼬,修因。还有其他的一些cp,但应该戏份不多。

    之前的章节:(1)(2)(3)(4)(5)(6)

------------------------------------------------------------------------------

第七章 风起天阑(6)

    “太遥远的岁月,看不清的眉睫。回忆尽头,风声依旧凛冽。埋下的骨和血,早沉没在黑夜。逝去的已冰冷,飘零的未了结。记得城中日月,蝉鸣后又初雪。屋檐细雨,停在初见季节。用最平淡话语,藏住旧日誓约。春风绿过柳叶,你曾笑得无邪。”

    视频接下去出现的是人们熟悉的初代火影的面容,他行走在街道上,人们恭敬而熟稔地向他行礼,当他踱步到街尾的时候,前方出现了宇智波斑的身影。

    经过之前的一系列灌输,众人已经很清楚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曾经有过相当良好关系的事实,看到这一幕的时候很多人早已没有第一次的激动、震惊和不可置信了。

    这么短的时间内,一个接一个的劲爆消息出炉,大家的神经被摧残得有几分麻木了。

    但和大多数人意料中的不同,宇智波斑并没有向千手柱间走来,他的身影反而渐渐转淡消失了。

    下一个镜头便是他口吐鲜血,倒在雨水中,生死不知的模样,而望着这一切的千手柱间的眼神泛着淡淡的冰冷。

    这是终结之谷的结局吗?

    不少人心中既有着好奇,又有着一些感慨。

    之后便是惯例的回忆杀。从两个人并肩而立、睥睨天下,似乎满怀着万丈的豪情的场景,到那个熟悉的街道上亲密的谈笑,两个人在火影岩上一同俯瞰着整个村子,享受着和平带来的安详的画面,还有那两个初见的少年肆意地谈论着对未来的期望,许下天真的誓言的情景,到最后宇智波斑露出了一个极为罕见的满足笑容。

    这些画面跳跃得非常快,却很好地展现出曾经这两个人那种他人难以插入的温情氛围。

    原本众人应该无动于衷的,可或许是因为之前这个视频透露出的很多真相让他们不得不反思和动容,他们渐渐无法不管不顾地将历史教科书上面那个声名狼藉的反叛者生硬地套入宇智波斑的身上。很多人不由地设想,会不会宇智波斑叛村的背后也有什么不为人知的事情呢?

    带了这样的情绪,少了一味的偏见,大家的眼睛就比原先雪亮了很多。

    原本这个叛村者和火影大人的战斗,似乎只是纯粹的“正义战胜邪恶”的故事,现在他们却能够看到更多更加深沉的东西。

    他们看到了这对挚友曾经的亲密无间,看到了被人们恐惧的宇智波斑也有着相对平和的一面,也看到了这两个少年长大后最终用手中的刀斩断了彼此之间的情谊,决绝地否定了过往的一切。

    悲剧是最为打动人心的。

    除了少数的顽固派,即便曾经厌恶宇智波斑的忍者和村人们也对这种昔日朋友终究刀剑相向的情节感到伤感,对宇智波斑产生了些许感叹。

    “其实虽然宇智波斑叛村,后来又袭击了村子,但是或许他有什么难言之隐呢?”

    “宇智波斑毕竟是木叶的创建者之一,是能够和初代大人并立于世的强者,又是他的朋友,就算宇智波斑袭击了村子,初代大人也没必要一定要将他杀死吧!”

    “明明是朋友却非要杀死对方,这未免太残忍了。”

     一些细碎的议论在各个角落出现。

    从视频开始播放他们的过去起,秽土斑就低垂着眼帘,一言不发,只有周身若有若无的杀气显示他的心情并不像他冷硬的面容那样平静。

    秽土柱间见此只是苦笑。

    等声音渐渐平息,画面再度跳转。

    “逆风穿越荒野,来不及去告别。破晓之前,忘记所有胆怯。从此用我双眼,替你看这世界。云万里山千叠,天尽头城不夜。”

    接下来出现的又是旗木卡卡西和宇智波带土。

    从四代火影班的人一起出发,这里众人隐约可以猜测到应该正是第三次忍界大战的时候,水门班赶赴战场。之后便是少年旗木卡卡西和宇智波带土背道而驰的身影,画面一转,却只剩下卡卡西一个人孤独地站立,身边空无一人。

    旗木卡卡西闭上了眼睛,再度睁开的时候,他的左眼已经变成了写轮眼,那是宇智波带土在死前给予他的眼睛,这只眼睛流淌着泪水,眼睛深处却藏着一种孤注一掷的疯狂和坚持。他挥刀砍下的瞬间,画面切换成宇智波带土的一双写轮眼,这样的场景配合着“从此用我双眼,替你看这世界”的背景音乐,透出了一股悲壮的气氛。

    众人心情十分复杂。

    在得知了宇智波带土是九尾事件的幕后主谋以后,他们对这个人是厌恶的、敌视的,甚至仇恨的。但是在场的木叶人,尤其是木叶忍者对卡卡西却十分熟悉,对他和宇智波带土之间的纠葛也相当清楚,对宇智波带土的英雄事迹也耳熟能详。所以他们对于宇智波带土死去之前特地送给卡卡西眼睛的事情,卡卡西希望用着带土的眼睛一个人过好两个人的人生,代替带土好好活着的心愿,不是不动容的,可一想到宇智波带土的所作所为他们又感到无法接受。

    视频还在继续。

    “依稀是旧时节,城门上下弦月。白色身影,夜色如水清冽。借我一刻光阴,把你看得真切。身后花开成雪,月光里不凋谢。”

    再度出现的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众人都可以用平和的心态去看待了。

    说实话,这个视频里面目前出现的这么多人,主要的人物其实就是那么几个。

    千手柱间、宇智波斑、宇智波带土、旗木卡卡西、宇智波佐助、漩涡鸣人、宇智波泉奈和野原琳。最后两个人只能算半个,毕竟画面其实不多。

    前面六个都有相当多的镜头。但是这样一罗列,一对比就会有很奇怪的感觉,因为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他们的能力和重要性似乎应该都无法和前面四个人相比才对,可是他们出现的频率真的很高。

    这其实是一个很明显的暗示,很多人已经隐约意识到的暗示,那就是他们两个人未来的身份或者能力绝对不简单。

   相较于不少人的重重思绪,作为当事人他们其实没想那么多,佐助还在昏迷,鸣人围着佐助转个不停,根本没注意视频放了什么。反倒是双方的父母看到他们其乐融融的样子,相当欣慰和放心。

    出乎意料的是,这个视频终于结束了。看到一阵黑屏,很多人还愣了一会神。

    说实话,一开始大家在意的只是快点放完视频,早点离开的事情,后来看着看着众人就投入了,开始关注于视频的内容了。

    这个视频放下来,一共差不多十几二十分钟的时间,众人却觉得时间似乎溜过去了好多年,过去那么多年都没接收过这么大的信息量。


------------------------------------------------------------------------------

风起天阑这个视频终于写完了,本来我的打算是一章一个视频的,结果写着写着就收不住了,醉了。

文笔实在一般,想要描述这些画面的时候感觉场景的画面感不怎么突出,将就着看吧。

评论(115)

热度(783)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