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冰冰乐

当旁白忽然出现(4)

    背景是在创设时期,千手和宇智波打得难舍难分之际,柱斑决裂到目前暂时没和好,扉泉其实暗地里已经有了勾搭表面上依旧是死敌,时间差不多是泉奈死前两三年左右。

    故事开始于有一天,一个诡异的旁白(声音)出现在斑的身边,随时随地会将在场的人的心理活动等等描写出来,结果就是很多秘密被曝露了,很多误会解除了,很多矛盾消弭或者爆发了。

    旁白的声音统一都用【】来表示。

    cp:柱斑扉泉。应该是个短篇。

------------------------------------------------------------------------------

第四章 放飞的宇智波

    这阵子宇智波族内气氛着实有些微妙,因为斑大人似乎身体不适,整天足不出户,连吃个饭都是遣人从一处送进去的,神秘得不行。

    说实话,如果不是有泉奈大人在族内主持大局,他看上去十分镇定自若的样子,而且众所周知斑大人和泉奈大人之间感情深厚的话,他们都忍不住要阴谋论。不过即便没有阴谋论,但是他们还是控制不住思绪满天飞,比如会不会斑大人已经出事了?会不会是泉奈大人秘密谋害夺权?火核大人会不会从中辅助?完全可以脑补出一场惊天大戏。

    在这些百无聊赖的日子里,脑洞很大的宇智波族人在脑中放飞着无数的小剧场,一个比一个精彩,一个比一个荒诞,不过表面上一个个都是人模狗样的精英高冷范,完全看不出内心已经上演了各类宅斗宫斗剧、情感狗血剧、阴谋谍战剧等等。

    具体有以下几类猜想:阴谋夺权类,这类主要是年长的老人们的猜测,比如长老们,他们虽然相信斑和泉奈之间的感情不至于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但是反正就是乐呵乐呵的猜测,仔细想想觉得这个还是很带感的嘛;宅斗类,这类主要是宇智波中的部分女性族人的猜测;狗血类,这类主要是宇智波中的年轻女性的猜测:斑大人爱上了一个人,但是她却来自敌对的家族,然后偏偏这个时候他的爱情被泉奈大人发现了,泉奈大人自然无法接受,就想去杀死那个蛊惑哥哥的人,结果却意外爱上了她。最终兄弟之间出现了深深的隔阂,斑大人无法为了爱情和弟弟反目,只能把自己锁在屋子里面,黯然神伤,而泉奈大人也十分痛苦,只能用工作麻痹自己的思念;天马行空类,这类主要是宇智波一族中年轻小伙子的猜测:斑大人被神秘的外星人附身,却不料被熟悉斑大人的泉奈大人和火核大人发现,结果因为一时之间找不出解决神秘来客的办法,只能够暂时将斑大人软禁起来。

    由于沉迷于脑内剧场,这段时间宇智波们连找千手干架和挑衅的都少了一大半,搞得千手们以为宇智波是不是在酝酿什么大阴谋,要搞什么大新闻,成天紧张兮兮的。

    正焦头烂额的火核、内心纠结的泉奈和无奈自闭的斑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短短几天,族人们就为他们的行为加上了各种标签,配上无数台词,连每一个眼神都有了特殊的含义。

    忙活了一上午的泉奈把看完的公文一丢,整个人散发出忧郁的气息。

    那天斑哥说出暂时不会杀千手扉间的时候,他其实是松了口气的,结果下一刻那个旁白就把哥哥其实想要把扉间揍个半身不遂的打算抖露出来了。那个场面别提有多尴尬,他实在是呆不下去,扔了句话给火核就闪人了。

    之后斑哥就没从房间里出来过,他知道这是为了防止那个东西启动,可是哥哥这样子闷在房间里,肯定会闷出病来的。后来他想要进去陪陪斑哥,结果斑哥死活不开门。

    今天就是约定好和千手一族对战的时间了,斑哥应该会从房间里出来了,可是……一想到那个诡异的旁白,泉奈就头痛。

    还是去劝下哥哥吧。泉奈这么想着,就出门向斑所在的房间走去。

    一路上,族人看上去都一如往常,在向他行礼以后自己做着自己的事情,但泉奈总觉得他们好像在偷瞄自己。

    飞快地扫了眼自己的服装,摸了把脸,泉奈有些莫名。衣服没穿错,脸上也没有脏东西,他们在看什么?

    到了房门前,泉奈敲了敲门:“斑哥,我来了。”

    “泉奈啊,我马上就出来,你不必特地来叫我。”斑的声音传了出来。

    “哥,这次和千手对战你还是别去了吧!”

    “之前已经说定了,何况我怎么能让你一个人去战场呢?你不必劝我了。”

    两兄弟争执的声音不大,但是忍者耳聪目明,听得非常清楚。

    “果然斑大人和泉奈大人有什么矛盾了吧!”

    “泉奈大人不想要斑大人去战场,是害怕斑大人重燃对敌人的爱吗?说起来,斑大人不会看上的是千手吧?这我……我不能接受啊!”

    “就算是千手……其实如果斑大人和她真心相爱的话,我也会祝福他们的。不过泉奈大人阻拦得这么迫切,果然泉奈大人和斑大人看上了同一个人了吗?我不想看兄弟反目啊!”

    “你们这都是什么和什么啊?斑大人和泉奈大人怎么可能喜欢上千手的人呢?”

    “我倒是觉得泉奈大人一定是意识到斑大人有什么不对劲,才不希望斑大人上战场的。”

    宇智波一族的众人顿时陷入一阵窃窃私语的争执中,因为清楚斑和泉奈的能力,说话的音量控制得非常好。

    见劝不动自家哥哥,泉奈忧伤地叹了口气,就转身离开了,既然哥哥一定要去,那他只能事先做好充分的安排,至少要保证族人不会因为那个旁白产生巨大的混乱,最后便宜了千手。

    回去的路上,泉奈感觉族人的目光更加热切了,心里有点发毛。

    怎么感觉大家都有点不太对劲啊!

    泉奈想了想,找了个人去把火核叫来问下。

    火核很快就来了,不过他的脸色相当憔悴。本来作为仅次于斑泉兄弟的第三把手,他一向十分忙碌,最近还被迫知道了两个惊天大秘密,事关自己的两个顶头上司,事关宇智波一族,他想要不操心都不行,这几天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着,他感觉自己都快要虚脱了。

    泉奈被火核的浓重的黑眼圈和生无可恋的表情吓了一跳,开口都小心翼翼了几分:“火核你没事吧?”

    “嗯……我没事。泉奈大人有什么事情找我吗?”火核的语调有点飘忽,眼神全程没看向泉奈。

    你这副样子一点说服力也没有啊。

    泉奈大致猜得到火核变成这样的原因,还是有点心虚的,他咳了一声:“咳,火核啊,我刚才去劝了劝大哥,大哥坚持要上战场,我们的准备做得怎么样了?还有最近你有没有觉得族人有些奇怪啊!”

    讲到正事,火核提振了一下精神:“准备得差不多了,就算那个旁白出现,宇智波也不会大乱,泉奈大人你放心吧!”

    关于泉奈所说的族人的怪异,火核皱了皱眉:“我也觉得族人是有点奇怪啊!最近走到哪里,他们都在盯着我,而且一个个经常聚在一起不知道在干什么,问他们也不说。”

    “这件事我回去调查一下,这场战斗结束应该就会有答案的,您放心吧!”

    得到了火核的保证,泉奈将分散的注意力都投入到了即将到来的战争上,族人那些奇怪举动暂时被他抛在脑后了。

评论(122)

热度(1212)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